四川省四项扶贫基金座谈会在合江县召开

2017-05-19 11: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涓 杜明珉)5月17日下午,四川省四项扶贫基金座谈会在合江县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工作,体现出四项扶贫基金的效果。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强对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泸州市今年计划退出149个贫困村,8.33万贫困人口。合江县要实现脱贫摘帽,此次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四项扶贫基金的使用效果。

随后,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等10个市(州)的财政局局长就贫困村产业扶贫基金、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和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这四项扶贫基金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王一宏指出,全省四项扶贫基金工作的总体情况良好,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基层干部的拥护。但是还存在着责任不明确、政策把握不统一、管理不规范、宣传不深入等问题。

王一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四项扶贫基金政治意义、政策意义、工作意义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四项扶贫基金工作,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具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执行好四项扶贫基金管理办法,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加大投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体现四项扶贫基金使用的效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