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斌到合江县石堰村调研脱贫产业

2017-05-19 12: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杜明珉)5月17日上午,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斌率部机关干部职工、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班子全体成员和村社干部代表40余人到合江县石堰村调研农村产业发展,旨在帮助帮扶普市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培育精准脱贫支柱产业。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委副书记潘丽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勇一同调研。

徐斌一行察看了石堰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石堰村“一低五有”、村集体经济、农民夜校建设等情况。在活动阵地,徐斌对合江开办的“农民夜校·荔城讲坛”、自主编印的夜校本土教材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合江认真总结提炼,把经验做法推广出去,把农民夜校办好办出成效。在脱贫奔康产业园——石堰村荔枝基地,2000余亩荔枝产业尽收眼底。在现场,徐斌一行重点了解了石堰村“长短结合、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思路、荔枝发展“五化”模式(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护、品牌化打造、市场化营销、多元化发展),随着荔枝逐年投产,结合生态鸡、林下辣椒、近郊旅游等短期收益,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的目标。徐斌要求石堰村要坚持产业发展“五个化”推进、标准化打造,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