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完小孩就跑 合江交警四小时抓获嫌疑人

2017-05-23 09: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寅 刘晓燕) 5月16日18时许,在合江县合牛路参宝镇卫生院门前,一名2岁半的儿童赵某在横过道路时被从合江县白沙镇方向往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方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伤。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员不管不顾受伤小孩,既没有报案也不拨打医院急救电话,赶紧驾驶摩托车朝前一路狂奔,消失在人车稀少的乡村道路,迅速逃离了事故现场。

接到110指令后,合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佛荫中队长张寅立即进行汇报,并迅速带领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并试图在现场寻找目击证人。但由于案发时间恰巧是晚餐时间,除了偶尔有几辆车经过外,本来人车稀少的街头,更是显得冷清,一时间根本找不到目击证人。勘察完现场后,张寅一行连夜赶到医院,看望受伤小孩,受伤小孩除记得对方是一辆两轮摩托车外,也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安顿好受伤小孩后,张寅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参宝派出所调取事发地现场监控视频,但不巧的是事故地点正好是监控的盲点,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们突然发现监控视频内有一辆“渝C”牌的红色摩托车经过肇事路段。“不管是不是肇事逃逸者,先根据该摩托车的行驶轨迹跟踪。”一直和民警排查监控视频的张寅立即调整思路,决定把重点放在这辆两轮摩托车上。

办案民警立即与参宝派出所组成联合调查组,辗转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松既镇、江津区朱杨镇,在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派出所调取过境车辆时发现一辆疑似肇事摩托车的车辆,经过对该过境摩托车比对后确定该过境摩托车就是与儿童赵某发生交通事故的摩托车。于是他们根据该摩托车所留驾驶员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与驾驶员联系,但对方不是长时间不接听就是故意按断。5月16日22时许,联合调查组迅速派人赶往肇事嫌疑人所在的乡镇,最后在重庆市江津区朱杨镇派出所的帮助下将肇事嫌疑人程某将其查获。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程某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据嫌疑人程某交代,当日下午,自己驾驶渝C8R6XX两轮摩托车从合江县白沙镇方向往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方向回家,18时许,当行驶到参宝镇卫生院门前道路处时,自己只记得撞着人了,但当时自己很害怕,不知道要赔好多钱,所以就没有多想,迅速逃离了现场。回到家里,自己静下来一想,知道交警迟早会找上门来,但没有想到交警会这么快找到自己。

目前,受伤的小孩正在医院进行救治,已无生命危险,该案的其它事宜,合江交警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