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项扶贫基金培训会在合江县举行

2017-05-23 10: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涓 杜明珉) 5月17日-18日,四川省四项扶贫基金培训会在合江县举行,会议主要对四项扶贫基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讲,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内江市等10个市(州)财政局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农业科、教科文科、社保科科长,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社保处、农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对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贫困村产业扶贫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讲。宣讲结合典型案例,着重解读了四项扶贫基金的救助对象、标准、内容、程序和工作重点等。

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林资丹说:“精准扶贫就是要做到对象精准、范围精准、流程精准,要明确救助谁、怎么扶、补多少、补哪些。对象精准要明确救助对象的条件是哪些,第一是户籍条件,第二是人口,贫困人口必须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第三是医疗费用负担。”

会议指出,四项扶贫基金不仅仅是一项扶贫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制度创新,还是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的一个平台。要清晰地看到四项扶贫基金当前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四项扶贫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压紧压实财政部门的具体职责,增加四项扶贫基金规模,规范管理,体现成果,形成好的典型案例。

培训会前,江安县、高县、叙永县、合江县、筠连县五风村就四项扶贫基金的典型案例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培训前分为两组走进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合江镇石堰村就四项扶贫基金的使用成效进行了参观考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