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佛荫镇:跑好脱贫攻坚“冲刺的一棒”

2017-05-24 09: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佛荫镇开展“遵纪守法、感恩奋进、习惯养成”三大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2017年是合江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兴起了“万人帮万户”的脱贫攻坚热潮。佛荫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政策,开展“遵纪守法、感恩奋进、习惯养成”三大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万众齐心不畏难”,众志成城,助推脱贫攻坚。

依法行政,信仰法治,做遵纪守法老实人

党员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高依法办事水平,明确履职责任和权力边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做到执法有保障、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侵权需赔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只有当遵纪守法成为一种自觉、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恪守法律规则成为一种自然,才会形成法治信仰,做遵纪守法的老实人。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良好风气引路人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镇牢记县委县政府“真脱贫、脱真贫”“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两不愁、三保障”的重托,基本实现贫困村的“一低五有”,贫困户的“一超六有”,全面展示我镇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充分展现全镇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自我脱贫的奋斗精神,激发广大干部干事热情,提振贫困群众发展信心。我们一边要感恩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一边要继续奋进,鼓足干劲脱贫攻坚,激发全镇人民在脱贫摘帽的最后冲刺期再加力加油,做良好风气的引路人。

习惯养成,主动作为,做脱贫摘帽带头人

从群众层面看,绝大部分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但面对艰苦的自然条件,却显得很无奈,也很无助,加之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经济条件有限,把希望寄托在政策扶持上,缺乏改善生活的动力,产生了“等靠要”及“慵懒散”的依赖思想。从党员干部层面,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营造浓厚脱贫攻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及参与度,让广大群众从被动的“脱我贫”到主动的“我脱贫”,养成好习惯,不等不靠不要,敢闯敢拼敢作为,从被扶人转变成带路人,做脱贫摘帽带头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