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省第十一党代会 空中看合江变化

2017-05-25 09:3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明辉 杜明珉) 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5月24日在成都开幕,回顾过去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发展成绩,绘就未来发展蓝图。过去五年来,合江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工业强县、商旅活县”核心发展战略,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攀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俯瞰合江县,见证跨越赶超的合江速度,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五年来,合江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108.7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76亿元,年均增长10.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实现翻番。县域经济排名由全省105位上升至90位,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建成区面积达8.8平方公里,成功引进金田纸业、华艺陶瓷、聚碳酸酯等一批重大项目,议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企业,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87家。招商引资连续五年获全市一等奖。荔枝、真龙柚、金钗石斛三大特色产业均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种植面积分别达30.6万亩、30万亩、4.5万亩。稳定10亿斤粮食生产水平。

五年来,合江县累计投入79.32亿元,实施民生工程84个占财政支出的80%以上,境内的川渝告诉和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建成川南第一家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四川三河职业学院。 路等交通干线建成通车。

县城建成区面积达2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20万,城镇化率达37.1%。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千年古县。长江公路大桥等12座“渡改桥”加快推进;锁口水库大坝主体完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