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通外畅 美丽合江活力四射

2017-05-27 09:2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海军 杜明珉) 过去五年,合江县的城市建设与交通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内通外畅交通路网的推动下,“东连西扩南拓北进”的城市发展战略已初具雏形,合江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畅通美丽、活力四射。

过去的五年里,宜泸渝、成自泸赤两条高速公路从合江县穿境而过,实现了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来自泸州的蒋泽华,此次作为一名游客来到合江县法王寺镇,二十几年前,他是一名常驻二里场的钻井工人,想要去趟城里或者回趟家,十分不易,随着近年来合江交通的不断改善,蒋泽华每年故地重游都有新感慨。

蒋泽华说:“当初走的是遵义、赤水那条路,耗时1个多小时,今天我走这条路就花了30多分钟。”

除了高速公路,“十二五期间”,合江县还完成合习路、泸合路改造,以及沿江路等公路建设、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的实施,助推合江交通实现质的飞跃,交通累计投入84.6亿元,全县公路里程达2200公里,内通外畅的交通路网正逐步形成。

内通外畅的交通路网也延伸了城市的发展空间,近来5年,随着合江县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的面貌和格局也较以往大不相同,像贵妃大道,就有很多餐饮、超市等商铺已经陆续入驻,一条崭新的商业街正在逐步形成。

2014年,在上海做了18年餐饮行业的肖学洪一回到家乡泸州,就开始筹划着开办一家火锅店,综合考量后他选择了合江。

肖学洪说:“我觉得合江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环境都很好,我觉得未来这儿的发展很有潜力。”

这边,肖学洪正瞄准了城市建设发展的契机,在新城做大自己的火锅品牌,而在县城的另一边,80岁的老人李世才在自己十字口老城区的房子里,翻着以前的相册,多年前的城市记忆依旧鲜活。

李世才说:“原来是泥浆路,下雨天还要穿水胶鞋走路,都是泥巴,后来变成水泥路,现在又变成沥青路了。原来的河边,只要一涨水,都是熬夜喊大家搬家,现在的滨江路修得好,大家这个娱乐、跳舞、游耍、风景各方面都很好。”

过去五年里,合江县县城建成区面积由2010年的14平方公里拓展到1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由15万人增加到19万人,全县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30.95%提高到36.9%,并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县。

过去五年,交通建设的突破发展为城市建设提供了大展拳脚的空间,今年,合江县已经步入“十三五”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便捷高效的畅通合江建设已迈出铿锵步伐,城市建设加快发展,风起正扬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