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母亲五年拒付抚养费 强制执行终兑现

2017-06-12 08: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颖 余鑫海) 6月9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到合江法院九支人民法庭,将拖欠五年的抚养费交到了法院。在执行法官和法庭法官的陪同下,亲自将抚养费送到了儿子的奶奶手中。

案件被执行人李某与张某相识后于2000年自愿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共同生活期间,双方性格不合,常为生活琐事争吵,不能和睦相处最终导致夫妻感情破裂。2013年9月,李某向合江法院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儿子归男方抚养,女方李某一次性给付张某儿子抚养费3.6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却拒不支付抚养费且找不到本人,后张某病逝,儿子一直由祖母抚养,监护人经村社指定变更为祖母。

为追回抚养费,祖母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执行立案后,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执行人员一直注重查找李某的线索。多年来,李某一直在外打工,长年不回家,无法找到本人,亦无可供执行财产。

今年4月,根据当事人提供线索,一直在外的李某回家修建住房,该案执行法官立即行动,迅速找到李某,并将其带至法院,但经执行人员耐心的思想工作,李某仍对其应尽的义务采取抵制态度,不同意履行。后合江法院依据法律规定决定对李某拘留15天。拘留后,执行法官与法庭法官又多次与李某做思想工作。最终,李某想办法筹钱,主动到法院付了赡养费20000元,并于祖母达成了和解协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