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妇联举办家政培训班

2017-06-12 09:2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6月9日,合江县妇联第二期助力脱贫攻坚·家政培训班在泸州千牛家政公司培训部正式开班,全县共77名学员参训。

据合江县妇联主席嫣录珍介绍,此次家政培训是合江县妇联为提高农村贫困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帮助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举办的第二期家政培训班。培训班为期5天,包括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后,县妇联将颁发证书,并由泸州千牛家政公司全部推荐上岗。

来参加此次培训的费二毛说:“妈妈一直身体不好,爸爸外出打工也没了音讯,这次来参加培训,就是想多学点技能,希望以后能为家里分担点。”

今年,合江县妇联将陆续举办3期家政培训班,培训家政(月嫂)190人,继续做大做强“荔乡妹子”家政服务品牌。此外,还将组织竹编、藤编、竹筷加工和种养殖业等各类技能技术培训450人,计划帮助600余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通过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脱贫。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