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荔城 . 甜美合江”2017年文学笔会在合江举行

2017-06-12 16: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6月10日上午,由合江县作家协会举办的“中国荔城 . 甜美合江”2017年文学笔会在合江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成都、宜宾、泸州和合江本土的数十名作家朋友齐聚一堂,在长江之滨的荔城畅快交流,共襄荔城文学发展盛景。

参会嘉宾有《十月》编辑赵文广,《四川文学》主编牛放,四川省作协儿童文学专委会副主任邱易东,宜宾市作协副主席蒋德均,泸州市作协主席杨雪等知名编辑、作家及合江县文联,文旅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合江县作家协会骨干会员代表,合江县文学爱好者、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由合江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张静主持,合江县文联主席宋晓红致欢迎词,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代表学校致辞。嘉宾们实地参观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机械综合实训基地、综合教学大楼、以及学院陈列馆等校内场馆。《十月》杂志编辑、知名作家赵文广结合自身编辑工作经验就文学创作作了现场指导,《四川文学》主编、著名作家牛放分析了当代文学创作现状,对《四川文学》的选稿要求、用稿标准和文学创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随后,举行了著名作家邱易东儿童文学专题讲座。邱易东老师就童谣和儿童诗、儿童文学创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此次文学笔会为期二天,开展“作品现场改稿会”、“儿童文学专题讲座”、“尧坝古镇采风”和“笔架山采风”等主题活动。编辑、名家们参观了解了合江千年古县文化,与合江县本土作家和写作爱好者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