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专项整治行动

2017-06-15 16: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席安娜 杜明珉) 日前,合江县医保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报销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分两方面进行,全县各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对2016年以来收治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情况进行逐一自查,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上报并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及时整改;泸县医保局和县卫计局于4月22日至5月20日对县内45家协议管理医院和31家协议管理村卫生站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现场核查病人1580人,核查病历3946份,电话回访建档立卡贫困户779人次。主要核查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的真实性及县内就医“零支付”的享受情况。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扣除医疗机构存在问题涉及的违规费用26.2万元并追收违约金4万元,将4家医疗机构的违规情况移交县纪委调查处理,暂停1家医疗机构的医保联网结算资格,切实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基金安全有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