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传统民俗节目亮相成都国际非遗节泸州分会场

2017-06-19 14:5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谭显静) 6月17日下午,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泸州分会场展演暨非遗进校园读本首发式,在泸州市江阳艺术宫举行。合江县选送了《酒令舞》、《船工号子》、《正月逢春好唱花》这三个本土民俗节目参加现场展演活动。

非遗进校园读本首发式

 

船工号子

据悉,歌曲《正月逢春好唱花》是合江省级非遗项目“福宝高腔山歌”的一种,源于福宝先民劳作,唱腔高亢、粗犷、感染力大,穿透性强;舞蹈《酒令舞》,是根据合江市级非遗项目“合江传统酒令习俗”改编成街舞,以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合江的酒令文化;原生态节目《船工号子》,是根据合江县级非遗项目“赤水河船工号子”改编,以船夫拉船为原型,塑造出劳动人民勤劳、勇敢、不怕艰辛的形象,号子雄壮激越、极富艺术性。

福宝高腔山歌

酒令舞

围绕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理念,合江县积极开展非遗展览、展示等活动,宣传合江非遗文化,打造合江非遗名片,努力形成珍视非遗、保护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