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六月,福宝杨梅“红”了

2017-06-20 14: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温发霞) 眼下,在福宝镇燕口村,挂果6000余亩的杨梅即将迎来又一季的采摘期,虽然今年杨梅基地不再准备歌舞庆祝丰收,迎接游客,但在6月底,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杨梅将翘立枝头,期待游人亲临品尝。

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有了关于杨梅的传说,惹人馋的杨梅更是成为古代诗人笔下的常客。宋代诗人平可正有诗曰:“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味胜河溯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大诗人苏东坡先是大赞荔枝:“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后来却又认为:“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故有“吴越杨梅冠天下”之誉。

天堂坝杨梅基地位于四川省合江县福宝镇天堂坝,是中国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个重要打造景点,气候宜人,距离合江县城78公里,泸州市区110公里,重庆180公里,成都400公里。该基地杨种植面积6000余亩,素以果大、肉质细软,汁液多,甜酸适中,口味清甜等特点著称,目前杨梅又到了成熟期,朋友们是否又想起往年天堂杨梅酸甜可口?是否想着趁着大好时机再来体验一把天堂杨梅带来的美味?没错,对于你来说,品梅正当时,福宝镇天堂杨梅已经准备好迎八方来客,让你们“品杨梅美味,赏天堂美景”!

旅行路线:榕山下高速至天堂坝杨梅园约60公里,其中白鹿至福宝20.17公里的“白加黑”旅游快速通道已全线贯通,路宽12米,游客驾车可经宜泸渝高速路在重庆段唐河古镇下高速,驶入该旅游快速通道,也可从榕山互通经白鹿场驶入福宝快速通道,约半小时即可到达福宝古镇。天堂杨梅基地内加设了停车场,旅店设施也日趋齐全,保证游客来得了、住得下。

天堂杨梅基地目前已经有农家乐十多家,不仅可以尝绿色美食,还可以品自酿美酒,可以赏田园美景,享悠然人生。

当然,除了品天堂杨梅,享农家美味,还可以览古镇胜景,赏原始风光。韵味悠长的福宝古镇,山水相依的天堂坝景区,景色特异的玉兰山景区,都可以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让你回味过去、感受宁静,静享世外桃源。

温馨提示:今年福宝天堂杨梅摘果最佳日期为6月25日-7月10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