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送法进机关 民警当学生

2017-06-30 12:1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陈小容) 法官当讲师,民警作学生。近日,合江县公安局会议室里,一堂精彩又特别的法治宣讲课顺利进行。合江法院行政庭送法进机关,为数十名公安民警带来了行政诉讼、复议、处罚等法律知识。

课堂上,有着二十多年行政案件办案经验的法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就公安民警工作中应知应会的依法行政知识,进行了阐述,并着重针对执法不严、程序违法、滥用职权等具体问题,为民警们讲述了办案时应注意的程序性及实体性问题,帮助民警们在以后工作中,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课后,合江法院行政庭与县公安局召开了公安机关涉行政执法疑难问题研讨会,双方就“证据收集”“证据采用”等执法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合江法院始终坚持将“送法进机关”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让法官走进行政机关,走上讲台,把法律知识带给行政执法人员,促进行政执法人员增强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切实强化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实现了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