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合江将用实际行动留住人才

2017-07-04 11:4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海军 杜明珉) 6月30日上午,合江县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季頫出席大会并提出要切实抓好各类人才的“引”、“聚”、“育”、“留”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来年县委高度重视人才储备和使用,始终将人才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来谋划和部署,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实现了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人才6万余人,其中党政人才4500余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500余人、专业技术人才1万余人、技能人才2万余人、农村实用人才2.5万人、社会工作人才500余人,为合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但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与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人才资源正成为制约合江县发展的重要瓶颈,与周边重庆、贵州等地的人才争夺也日趋激烈。

针对目前形势,张季頫提出,合江县要瞄准关键领域,对标补短“引”人才,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建设“滨江生态旅游城市”三大领域引进人才;要创新方式方法,多点发力“聚”人才,重点从筑优平台、强化合作、以情感召三个方面发力聚集人才;要聚焦能力建设,精准施策“育”人才,大力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培训提升、强化学习交流、强化辐射带动。着力培育一批“荔乡英才”;要着力优化环境,千方百计“留”人才,既要大力改善硬环境,为吸引人才落户提供优质的人居环境,也要持续优化软环境,健全人才关心关爱机制,在各方面为优秀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形成全县上下尊重人才、关怀人才的浓厚氛围。

张季頫最后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程,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人才之家”作用,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促进人才工作各项政策、措施、服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本单位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人才、主动与人才交朋友,用实际行动留住人才,共同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个新合江”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