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三朵金花”接受省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初评

2017-07-25 16: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蕾 吴志曼 杜明珉) 7月20日-21日,由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公司等组成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初评专家组对合江“三朵金花”即合江荔枝、合江真龙柚、合江金钗石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进行了初评。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合江金钗石斛、合江荔枝、合江真龙柚种植生产基地,了解了“三朵金花”的栽培、生产、管理、加工、储存、营销流程,现场审核、实地验证合江“三朵金花”在生态要素、原产地要素和综合要素等方面是否符合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各项要求。

专家组、合江县工商质监局、合江县农业局等部门在合江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合江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初评总结会。

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处长谢弘建高度肯定了合江金钗石斛,认为其申报资料详实,生产过程生态环保、加工工艺科学,基本符合《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通则》,并对合江荔枝、合江真龙柚提出了整改意见。

副县长李小蓉指出,合江县历来高度重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要求县农业局、工商质监局等相关部门抓紧落实整改工作,今年力争让合江“三朵金花”再添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新名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