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解决荔枝保鲜难题 延长销售周期

2017-07-27 14:4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同 任霞 杜明珉) 合江县虎头镇智能水果专业合作社经过不断摸索试验,寻求荔枝保保鲜技术,将荔枝销售期延长了整整一个月。

三年前,智能水果专业合作社开始初步尝试荔枝保鲜,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后来专合社在荔枝采摘成熟度,荔枝挑拣,和保鲜室温度设定上苦下功夫,经过不断试验,最终探索出了一条荔枝保鲜的路子,大大延长了荔枝的保鲜期。

智能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马永庆说:“农民拉到我们冻库来保鲜,一般要延长十五天到三十天左右,荔枝的甜度要增加一点,它的颜色是不会变的,运出去之后还是和刚摘下来差不多的。”

随着荔枝保鲜技术被攻破,错开了荔枝销售的高峰期,提高了销售价格,果农们初次尝到了荔枝经过保鲜过后带来的甜头,纷纷将自家荔枝运往专合社进行保鲜处理。

马永庆说:“效益增加了,如果不运到我们这里来保鲜的话,荔枝出售也就是两三天的时间,价格刚上市的时候肯定会便宜很多,在我们这里保鲜时间要延长,价格要增加20%—30%左右,农民的效益就要提高10%—20%左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