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领导莅临佛荫镇调研巾帼脱贫行动

2017-07-28 10: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配东 李安霜) 7月27日,四川省妇联副巡视员胡秀琴、省妇联妇干校校长张露薇一行赴合江县调研巾帼脱贫行动,调研了位于合江县佛荫镇将军湖村的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鑫达藤编厂。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合江县妇联主席鄢录珍,县妇联副主席张从英,佛荫镇党委书记赖世强等陪同。

鑫达藤编厂由李绪芳创建于2001年。鑫达藤编将传统手工艺技术和现代手工艺技术相结合,利用仿藤材料和天然的竹、草、藤等为原材料,成功设计出米背篓、面包篮、月饼盒、鸡蛋篮、酒篮子等50多个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公司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协会+农户”等模式,形成了广大妇女参与、公司(协会)运作的基地经济发展模式,扩大了妇女灵活居家就业规模,带动周边大桥镇、先市镇、尧坝镇等各乡镇乃至纳溪区的1000余名妇女灵活就业。

胡秀琴一行参观了妇女藤编现场,并查看了藤编厂仓库和新厂址,详细询问了藤编厂发展历程、规模和长期规划。李绪芳拿出一摞记账本,上面清晰的记录着建厂以来每一位工人的账目,她对胡秀琴说道:“我就是从贫困妇女慢慢走过来的,深知贫困妇女的心酸,所以我愿意帮助所有贫困妇女吃得饱穿得暖。”胡秀琴表示,李绪芳是致富能人,是巾帼脱贫行动中的典范,带动周边农村妇女、留守老人勤劳致富,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胡秀琴一行对佛荫镇巾帼脱贫行动表示肯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