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钗”齐亮相中国合江晚熟荔枝评优品鉴会

2017-08-04 09:4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8月3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中国合江晚熟荔枝评优品鉴会在合江九阳荔都酒店举办,合江荔枝“十二金钗”等品种纷纷亮相品鉴会,令人大快朵颐。

合江是四川省最大的晚熟荔枝基地,也是全国最内陆、最北缘、最晚熟的荔枝基地。因盛产荔枝,又名荔乡,是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合江荔枝风味独特,久负盛名,种植悠久,已有近两千年的栽培历史。唐朝著名诗人杜牧诗云:“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赞誉的就是合江荔枝。

合江荔枝品种众多,其主栽品种有大红袍、妃子笑、带绿、陀缇、楠木叶、绛纱兰等12个品种,以其独特的风味和最优越的特色环境条件而盛名全国。合江荔枝先后获得“南亚热带名优作物荔枝基地”、中国国际西部博览会“最畅销产品、最受欢迎产品”奖、奥运水果评比推荐活动“一等奖”、“中华名果”、“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四川名牌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等诸多殊荣。

近年来,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荔枝产业发展,形成三江省级新农村示范区、宜泸渝高速、泸赤高速沿线以及福宝风景旅游区“一区两带一线”的荔枝生产格局。种植面积已达30.6万亩,建成省级万亩示范乡镇3个、国家级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个。全县荔枝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90%有余,预计2017年荔枝产量达2000万公斤,产量将突破10亿元。

经过专家评委们现场对参评荔枝品鉴后,来自冯仲华、赵中荣、雷晓林的带绿以及周远明的观音绿获得本届中国合江晚熟荔枝评优品鉴特等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