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小荔枝树硕果累累 果农喜上眉头

2017-08-10 15:4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勇 杜明珉) 俗话说“桃三年,李四年,荔枝结果十多年。”但在合江县先市镇大土湾村果农王溶的荔枝地里,硕果累累的小荔枝树打破了这样的说法。

几年前,在外务工的王溶听说家乡的荔枝市场价格越来越好,就一心想要回家发展荔枝,当时家人和朋友都不看好她。

王溶回想,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在外边一起打工的人不理解,家里的人也不理解。

面对困难,王溶没有退缩,学过果树管理的她信心满满,2013年,她栽了几十亩小荔枝树,经过三年的精心管理,2016年,这些小荔枝树就已经开始有了效益。

看到王溶如此坚持,王溶的丈夫也开始帮着管理果园。

王溶的丈夫何玭说:“不管天晴还是下雨,她都在这果园里,那份执着,慢慢感动了我。”

合江县荔枝研究会秘书长罗兆麟认为,只要树龄达到,荔枝树就可以结果。

罗兆麟解释道:“实际上,荔枝并不是要长很大才能结果,像这种荔枝树,我们把它称为已经进入适龄阶段了。”

今年,王溶的这些小荔枝树又丰收了。

何玭说:“这一根荔枝树结的果,按照今年的市场价,卖几百块钱应该没有问题,这就是幼树早投产技术所产生的经济价值。”

罗兆麟说:“我们觉得从经济效益来讲,大多数农民都希望早投产,这个果园值得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