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7-08-10 16:0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雪 杜明珉) 入汛以来,合江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对全县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威胁的地段、区域,逐点逐段、分级分层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体检,科学评估风险,不留死角盲区。

现隐患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覆盖全县27个乡镇(325个村),共核查地灾隐患点619个(其中,原有地灾隐患点164个、2014年以来销号点266个、可能成灾点189个),复核建设工程项目30个,核查确定地灾隐患点213处(威胁3户及以上的地灾隐患点103个),其中经专家队伍论证,需搬迁安置的隐患点145个,需排危除险的点36个,需工程治理的点18个,需群测群防的点14个。

后期的防治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合江县全面落实了监测预警、信息公示、培训演练、两卡、设立警示标志和撤离路线等防灾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宣传培训到户、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搬迁安置、排危除险、工程治理等治理措施也正在全面实施,力求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