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积极创建省级园林县城 全力打造“中国荔城•幸福合江”

2017-08-17 11: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郑勇 杜明珉)作为国家卫生县城、千年古县、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优美优秀示范县城,合江县持续发力,从2012年起,开始积极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加快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全力打造“中国荔城•幸福合江”。

从2012年—2014年,合江县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5.8亿元,其中绿化投入1.5亿元,对城区绿化补植、迎宾大道荔枝种植、滨江路绿化改造、县城区灌木栽植、滨江路上延工程A段绿化日常维护等;光亮工程投入3877万元,用于县城区建设路、滨江路夜景灯饰工程、城区光亮工程、城区景观照明工程、县城背街小巷照明整治工等;市政建设投入3.27亿元,用于城区道路黑化及人行道综合整治工程、滨江路道路黑化工程、县城区人行道盲道设置工程等;市容管理投入5876万元,用于治理“五乱”、环境整治、市容维护等,同时积极引进社会资金2.6亿元,用于县城滨江路上延工程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等建设。

截至2014年,合江县园林绿化水平稳步提升,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272公顷,绿地率34%,绿化覆盖面积达313.6公顷,绿化覆盖率39.2%,公园绿地面积为97.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1平方米,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随着“创园”活动的深入推进,合江县的大气环境、声环境、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2014年县城区空气质量达二级“良”以上的天数为337天;同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14年,合江县经济综合评价排位居全省175个县第92位,较上年提高3位;居33个县级经济综合评价排位第15位,较上年提高2位。

“创园”工作有力的改善了合江县的投资创业环境,推动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有效聚集,对优化合江县产业结构,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合江县“创园”工作将于12月8日接受省创建园林县城验收组的验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