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市级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7-08-22 17:5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贾暄) 8月16日,泸州市石斛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泸州市合江举行。市科知局、合江县科知局以及相关部门及联盟加盟单位参加了大会。

泸州市石斛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由合江妙灵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牵头,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联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市内外企业加盟组建而成。成立大会上,成员单位就联盟章程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签订了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协议,标志泸州市首家市级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将以科技创新为纽带,以联盟平台为桥梁,联盟成员以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市场导向为原则,重点围绕合江金钗石斛品种的打造,优化石斛优良品种选育、规范化种植、深加工、品牌打造等开展技术、信息、科研交流和合作,提升石斛行业整体科技水平,发扬川石斜品牌,对优化市场渠道,提升泸州市金钗石斛市场竞争力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