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阳光助学行动 照亮贫寒学子大学梦

2017-08-25 14:5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杜明珉) 8月23日上午,合江县党内帮扶协会举行2017年“阳光助学行动”结对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勇出席仪式。

郑勇首先祝愿即将踏上外出求学路的学子们学有所成,鼓励所有受助的学生们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同时对党内帮扶协会多年来在扶贫济困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现场,大家为11名考上大学的受助学生准备了行李箱、学习用品和助学金,欢送他们进入大学。而这11名来自合江中学、马街中学的学生,也是党内帮扶协会成立以来在“阳光助学”行动的帮助下即将踏进大学的第八批贫困学子。

随后,党内帮扶协会的成员单位和个人,即合江县的8个县级部门以及14家企业,也在现场与19名马上将要进入高一的学生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接下来的高中三年里,除了从思想上、精神上给予孩子们关心和鼓励,经济上,各帮扶人也将为孩子们提供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

据悉,自2008年党内帮扶协会成立以来,采取一帮一的形式,共资助152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每年还走进1-2所边远山区小学,帮助改善基础设施,资助困难留守儿童。此外,协会还常年坚持“关爱救助贫困党员和新农村建设”,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积极为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