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执行大会战”首战告捷

2017-08-31 10:2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 张倩) 8月29日上午,合江法院邀请了合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观看四川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启动仪式。随后,合江法院“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合江法院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全面向“执行难”宣战。

一早,六个办案小组兵分几路奔赴执行现场,对部分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到合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观摩了案件执行情况,监督、指导案件执行。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合江法院对3件执行案件采取扣划银行存款措施,共扣划银行存款2.4579万元,执行完结3件案子,兑付案款及执行费6050元,冻结股金379771元,查封拍卖商业用房3间,住房5套,查找被执行人房产2处。

下午两点,合江法院开展了集中实施拘留行动,三个办案小组率队出发,查找恶意躲避债务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首先来到了胡某申请执行魏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家中。由于魏某在执行法官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后,魏某从未主动报告自己的财产状况,也不主动履行付款义务。后执行法官再次约谈魏某,其承诺于2017年6月底前付清劳务款55800元,但至今分文未付。经查询,魏某名下虽无足够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股票等财产可供执行,但其在驾驶出租车,具有一定的偿还能力。来到魏某的家中,执行法官首先向其宣传了执行规定,魏某总是以自己未收到工程款为由推脱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决定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并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魏某家属主动凑齐案款,到法院缴纳了案款及执行费5.8万元。当天,该院对3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罚款2000元。

随后,合江法院执行法官向一起赡养纠纷的当事人送去赡养费1920元,当事人非常高兴地拿到了赡养费。15点30分,合江法院召开“执行大会战”案款发放现场会,集中兑付了51名当事人的案款242.3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在线直播平台全程对合江法院开展的集中执行活动进行了直播,数百万名网民一同见证执行全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