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新学期法治课堂开讲

2017-09-04 10:0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颖 钟玲)九月开学季,新学期,新气象。9月1日,开学第一天,合江县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小伞兵”们分别赶往九支镇石佛小学,白沙镇中心校、燕坪小学,为同学们上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大家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当遭受到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办?”在石佛小学,“小伞兵”首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课,让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

来到白沙镇中心校,“小伞兵”从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暴力等方面,着重讲解了未成人犯罪和自我保护的小知识。一问一答,以青少年朋友易接受的形式将法治知识进行传播。

“法治宣传小火车”开来学校啦,合江法院将法治知识制成通熟易懂,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卡通系列海报,用漫画的形式与孩子们分享。此外,“小伞兵”们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通俗易懂的漫画普法宣传册,让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今年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将走遍合江县所有中小学校,让法治的种子飘向各个地方,今年上半年,小分队已开展普法宣传57次,受益学生1.3万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