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小伞兵同讲 法治课堂有活力

2017-09-11 09: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单 郭贵英) 近日,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送法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合江县人民小学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讲人既有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队员,又有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实习生。

据了解,今年7月,合江法院与西南政法大学正式建立院校合作关系,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派出5名实习生到合江法院实习,为法院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此次普法宣传,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特意邀请实习生参与到其中。

西南政法大学实习生景阳作为主讲人,充分发挥自己贴近学生的优势,给同学们带来《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的普法课。课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气氛良好。

这次法官哥哥、姐姐们给小朋友带去了法治宣传小册子以及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小册子。听完法治课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竞答的环节。同学们对法律问题非常感兴趣,回答问题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