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开展“助力荔城脱贫奔康”捐赠活动

2017-09-11 10: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小红) 为积极响应合江县委、县政府“荔城汇爱心”社会扶贫活动的号召,8月初,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及爱心文化企业发起了“助力荔城脱贫奔康”捐赠活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县文联各协会、各爱心文化企业等积极参与,通过组织捐款、捐物、义卖书画等形式扎实开展捐赠活动,为合江县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助力荔城脱贫奔康”捐赠活动作为“荔城汇爱心”社会扶贫“送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体广旅局等单位积极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开展捐赠活动。8月14日晚,县曲艺家协会在汉文化广场举行了“荔城汇爱心”社会扶贫义演活动;8月19日上午,县文联在县城明清文化广场开展“助力荔城脱贫奔康”义卖活动,书法、美术、收藏等各协会的艺术家们纷纷将个人作品和收藏珍品拿出来进行义卖,活动现场吸引了无数群众,他们有的进行了捐款捐物,有的购买了义卖作品,为活动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县文联及下属协会团体在此次活动中共收到义卖义演及捐赠资金共计23211.16元,衣物800余件。8月21日,县文体广旅局组织下属事业单位、爱心文化企业举行了捐赠仪式,活动中收到捐款1.6万余元,其中爱心文化企业捐款8600元。县委宣传部、县新闻中心也分别组织单位职工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共计收到捐款6300元。

据统计,此次宣传文化系统共收到捐款4.6万余元,衣物800余件,按照要求所有捐赠物资将并入全县“送温暖”活动,为合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