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佛荫镇“田坎”现场办公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7-09-14 11:1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近日,合江佛荫镇纪委利用“田坎”办公、“坝坝会”等形式,带着问题走访座谈,实地回复群众诉求,开展社会评价宣传和整治“微腐败”工作。

灵活性强,随时随地交流。纪检干部走出办公室,走院头、走田间与群众沟通交流,既不耽误农户农活,又与群众贴心交流解决诉求。在早上农户干活期间“吹壳子”交谈,晚上现场办公会又是“摆龙门阵”方式,一方面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整治“微腐败”工作,一方面又收集群众诉求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方便快捷,灵活多变。

针对性强,带着问题走访。镇纪委根据“一对一”联系村(社区)纪检干部和各村廉情监督员反馈的问题线索汇总分析,对反映集中的问题、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采取有的放矢,带着问题走访,联合相关办所,在田坎现场办公,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和问题。

回应性强,群众满意提高。“不管能解决好多问题,最起码你们能来到老百姓身边这个态度是好的,是端正的。”“很多贫困户的政策、微腐败的整治这些,经过你们来解答和宣传,是要清楚些”。这是群众在“田坎”办公会上畅所欲言。镇纪委通过“田坎”现场办公,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政策,拉近了干群关系,把一些基层矛盾化解于“谈笑风生”中,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