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乌蒙片区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现场会在合江举行

2017-09-18 10:0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9月15日,四川省乌蒙片区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现场会在合江举行。四川省住建厅、省委农工委、省国土资源厅以及全省各市州住建、国土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参观了合江县实录镇慈竹林村异地搬迁安置点、榕山镇回洞桥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和D级危房改造示范点。

据悉,今年,泸州市脱贫攻坚农村住房建设已开工28320户,竣工12354户。合江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农村CD级危房改造、地质灾害搬迁、扶贫危改等5种类型农房建设方面里调度资金、土地资源等要素,实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项目10570户。

会议指出,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农房建设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头号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好局。在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方面做到“四好”,即规模和规划要控制好、产区融合好、成本控制好、质量安全好,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会议强调,搬迁安置的住房建设要结合防灾减灾抓质量安全,始终坚持规划设计先行,认真落实抗震设防措施。以“保障基本、安全适用”为原则,坚决防止贫困户因搬迁而债台高筑、难以脱贫。此外,各地要充分考虑搬迁群众创业就业、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等工作,积极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新办法、新机制,加大对搬迁对象后续发展的支持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