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加强宣传教育 切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7-09-27 16: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配东 韩龄乐) 近日,佛荫镇以多举措、新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坝坝论坛、入户走访,全方位宣传政策、转变群众思想、提升群众满意度。

60分钟坝坝会

农忙时期,佛荫镇留学堂村创新形式、改变原来坝坝会的时间、地点,既不耽误老百姓秋收,又增大了宣传覆盖面、扩大了影响力。由社长通知社员在各社分散召开坝坝会,将时间确定为晚上8点,开展60分钟。

村干部在坝坝会现场为村民们传政策,解民忧,拉家常。会上,驻村干部仔细讲解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政策,从生活饮水,生活用电等方面宣讲安全隐患知识,切实为村民解答心中的疑问。加强感恩奋进、习惯养成、尊法守法宣传,倡导老百姓杜绝等、靠、要思想。

自由提问环节上,针对当前遇到的困难、村上存在的问题积极向村干部反映,村干部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作出现场解答。有奖竞答环节,一袋洗衣粉,或是一块肥皂,小小的奖品激起大家参与的热情,这样的互动切切实实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扶贫政策集中宣讲

各村驻村领导集中召开扶贫政策宣讲会,现场讲解最新政策、对贫困户疑问一一解答,通过贫困户勤劳致富典型宣传对群众进行思想引导,促进好习惯养成、好风气形成。

加强入户走访 促进思想转变

佛荫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走访,加强“四好村”宣传,引导老百姓形成勤劳致富的好风气,对贫困户中存在的懒惰思想及时纠正;加强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宣传,动员贫困户积极参加体检、通过小额信贷发展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