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开展食品检查抽检工作

2017-10-23 15: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建波 郑义) 近日,合江佛荫镇联合县食药监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流通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以及食品抽检。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校园周边、农村集贸市场、车站、知名餐饮单位等人流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流通单位。将抽检的重点放在餐饮单位的自制食品、食用油、肉类制品等。流通环节的干鲜、饮料、饼干、膨化食品等。重点检查经营业主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有关食品销售、购进的台帐,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和以及假冒伪劣、变质等劣质产品的情况。同时,向群众宣讲不食用野生菌类,来路不明的散装白酒等一般性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动用车辆2台。检查了50余家相关经营单位,快速检测10批次,抽检23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家。通过检查有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