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三个原创作品入围“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决赛

2017-10-23 15: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耀 董佳利 杜明珉) 10月18日,从四川省文化厅官方网站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暨“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名单上,合江县文化馆的三个原创作品榜上有名,分别是音乐类《给他一个完整的家》、《花转来》和戏剧类《我们村的年轻人》。

近年来,合江县文化馆一直致力于文艺精品创作,音乐、舞蹈、戏剧等原创作品多次荣获省市大奖。此次入选的音乐类作品《给他一个完整的家》表达的是农村留守儿童的真实状态,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歌曲《花转来》巧妙融入川南原生态山歌元素,作品质朴、走心。小品《我们村的年轻人》是在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大背景下,用诙谐、幽默的手法来表达“精准扶贫”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三个作品题材都立足本土,展示出合江本土文化的多维度。

据悉,此次大赛入围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类作品,分别是从全省选送的几百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的,而每个门类仅有20个作品进入决赛。泸州市共有6个作品入围,合江县将有三个作品代表泸州市参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