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委宣传部:用真心扶真贫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1-06 16:1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才健) 连日来,合江县委宣传部帮扶干部深入石龙镇松柏村的田间地头,积极帮助贫困户规划产业发展,组织突击队帮助老弱病残户打扫卫生、抢收红薯等,带着感情深入一线扶真贫,真扶贫,获得贫困户及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加强学踏实干,贯彻落实走在前

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利用晚上的闲暇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正的《党章》,重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吴代彬常委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要切实将脱贫攻坚的帮扶成效落实在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根本落脚点上。会后,宣传部帮扶干部迅速落实、积极行动,通过集中攻坚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

赵云贵是合江县委新闻中心副部长赵刚的结对联系贫困户,原本生活懒散、好吃懒做的赵云贵,在赵刚一次又一次的思想动员下,立志要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来改变当前的贫困状况。赵刚在做通了赵云贵的思想工作后,又忙着带领赵云贵去实地考察学习香蕉种植管护技术,并出资为赵云贵购买了200余株香蕉幼苗。11月初,赵云贵家原本荒草丛生的残次林经过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了全家人发家致富的香蕉产业园。

你出力我出力 ,真心为民齐努力

“杨树清家明天打坝子,需要人手帮忙……”、“我来,我来……”县委宣传部部机关微信群成为了全体帮扶干部工作交流的平台,只要贫困户需要,宣传部的帮扶干部们总是齐心协力帮助松柏村贫困户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杨树清家的坝子硬化了,赵学祥家的院坝整洁了,李学书家的红薯抢收完了,王本忠户的电接通了……每每聊到为贫困户办的一件件实事,每名帮扶干部的内心总是乐滋滋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