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11-08 10: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鸥琳 杜明珉) 11月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冬季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县委书记张季頫、县长胥兴贵等在家县领导在合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难点和底线任务,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现在已到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的收官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投身冬季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明确责任、找准问题、迅速整改、狠抓落实。围绕不愁吃不愁穿,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房改造。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抓好教育扶贫。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抓好健康扶贫;要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认真抓好验收考核评估,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各级干部思想境界、为民情怀、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全方位检验。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沉下去,夙兴夜寐、昼夜兼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