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高鼓山村:利用荒山空地 打造增收产业园

2017-11-13 14: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涓 杜明珉) 真龙柚是合江县三大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合江县脱贫奔康坚实的产业基础。近日,合江县大桥镇高鼓山村组织村民利用荒山空地,栽种真龙柚,打造脱贫奔康产业园。

在整理出来的山头上,在驻村农技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根据规范统一窝坑,定植,覆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有了农技员的指导,村民们分工有序,挖坑、定植、浇水像流水线以西洋完成着栽种工作。

据了解,大桥镇高鼓山村是该镇两个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93户,贫困人口329人,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村上充分利用荒山空地,定植2.5万株真龙柚,打造脱贫奔康产业园。

大桥镇经发办主任朱学书说:“今年高鼓山村定植真龙柚,定植面积大概有1150亩,树苗是通过政府统一采购,然后组织农户统一发放、打窝、栽种,使产业能够更好的发展,健康的发展,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