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干部热心联系 贫困户乘健康快车入院治疗

2017-11-16 15:2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陈利 杜明珉) 根据扶贫政策,合江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县内就医都能享受医疗费用零自付,那么如何充分利用政策,让因病致贫的群众更好地接受治疗呢,11月14日上午,合江县车辋镇旧桥村就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早上9点左右,车辋镇旧桥村6社的贫困户李正轩,一旁帮忙拿着行李袋的,是他的帮扶责任人——合江县投促局干部陈理,和陈理一同到达的,还有赤天化集团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大家的到来,让早早来到约定地点等候的李正轩湿了眼眶。

原来,李正轩和另一位村民刘明华都是车辋镇旧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脑梗塞而导致半边身体瘫痪,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家庭十分困难。今年,在帮扶干部陈理的帮助下,他们两家分别进行了D级和C级危房改造,有了安全住房后,他们开始进行康复锻炼,帮扶干部陈理为他们联系了县内定点医院—赤天化集团医院,考虑到两人行动不便,院方还派出健康快车把他们接到医院接受治疗,办好入院手续后,李正轩的妻子心中难掩激动。

李正轩的妻子胡中清说:“我很满意他们,全部都满意,我老公康复好了就好了。”

陈理说:“作为他们的帮扶责任人,我希望他们在医院接受好的治疗之后早日康复,回去之后自己能够在生活上、在生产中自理一下。”

赤天化集团医院院长董继刚说:“赤天化医院作为合江县的县内定点医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医院积极的开展扶贫工作,用医院的人力设备和资源,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个工作做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