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多元化产业发展 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2017-11-27 16: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明珉) 近年来,合江县在大力打造荔枝品牌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发展其他特色产业,让不少农民增收脱贫。

张华益市合江县之溪柚子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几年前,在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张华益和村里的贫困户一起,成立了之溪柚子专业合作社,开始实行连片规模种植。如今,实际种植基地已达2000亩。

规模上去了,质量和销售也要跟得上。为此,合江县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通过技术指导、资金支持、引进企业等方式,为柚子的销售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张华益说:“进行统防统治,按照标准化进行管理,从原来的商户零星的销售到现在引进一家公司统一销售。”

在发展真龙柚产业的同时,合江县还依托品牌效应,衍生产业链条,把农业与旅游结合了起来。在张华益家的山脚下,就有一个风景秀丽的真龙柚博览园,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各类品种的柚子。

与此同时,合江县在产业多元化方面做足了文章。近年来引进的温氏集团,在全县的64个贫困村建立了64个温氏家庭合作农场,发展养猪业。去年,白鹿镇柏松村就因此实现了整村脱贫。

如今,合江县形成了以荔枝、真龙柚、金钗石斛等种植业引领发展,畜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为农民提供了相对稳定的增收致富渠道。

合江县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念雄说:“今后继续做好产业扶贫这篇文章,让绝大多数贫困户都能够通过产业发展解决稳定增收的问题,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