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虎头镇通过省级安全社区现场评定

2017-11-28 15: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素 杜明珉) 11月22日-23日,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定组来到合江县,现场评定合江县虎头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专家组通过观看影像、听取汇报、现场问答、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询问等多种方式,对虎头镇安全社区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评定会上,专家组通报了对虎头镇省级安全社区建设现场评定结果,宣布虎头镇通过省级安全社区建设现场评定。专家组认为,合江县对安全社区建设重视度高,形成了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建设格局;实施“7+N”建设工程成效显著,安全知识宣传方式多样,氛围浓厚,群众知晓率高,社区诊断符合辖区实际,安全促进项目针对性和可操作强;档案资料基本完善、规范,成效明显。

专家组表示,安全社区建设,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基础设施改善以及安全隐患的消除,能有效减少伤害,减少事故的发生。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一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与建议。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虎头镇高度重视,成立领导组,制定方案,立即落实措施开展问题整改。

据悉,虎头镇自2015年6月启动安全社区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安全、健康、和谐的建设理念,始终把安全社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把群众安全生活需求作为第一要务,把“全面提升民众生活、工作的安全保障和幸福指数”作为安全社区建设的工作目标,充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面整合辖区内交通、治安、学校、消防等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建设平台的载体作用,加大安全投入,初步实现了“人人都享受安全,人人都享受健康”的目标,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