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法院公布158名失信被执行人

2017-11-29 10: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1月28日上午,合江法院召开2017年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58名失信被执行人和2起涉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发布了2016年至2017年10月,合江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312件,结案3929件,结案率91.11%,执行到位标的1.92亿余元。

发布会上,该院从内部协同机制、外部联动机制建设、创新执行工作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6年以来,该院以“稳妥推进 统筹兼顾”为工作思路,顺利完成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建立了家事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合同纠纷、权属纠纷等11个专业审判团队,根据审判团队的建设情况,实行 “前中后端”审判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推进专业化审判。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818件,大幅超过了往年同期收案数,结案5876件,结案率86.18%,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该院案件审判质效稳中有升。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该院打造了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爱心圆梦助学计划为核心的“育苗工程”,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努力。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2件,同比下降了43%,通过回访了解,5名“失足”青少年最终返回学校学习或走上了工作岗位。而截止目前,该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已走入了全县70余所中小学校。记者从发布会上还了解到,该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今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