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7-12-07 14:4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新悦)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工作宣传力度,12月6日,佛荫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卫生院、林业站、卫计办等办所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宪法》、《民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安全社区建设、防邪禁毒、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旨在提高群众宪法意识,积极行使《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佛荫镇党委副书记王旺现场带头讲解法律法规及“防艾”、“防邪禁毒”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取得宣传实效。

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在法治政府建设、人民调解、平安创建、退耕还林补助、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各个领域的相关政策,通过现场政策讲解结合法制宣传的形式,让老百姓对法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