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领导调研尧坝古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

2017-12-14 14:3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杜明珉) 12月11日,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到合江县尧坝镇调研尧坝古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要求该项目要加强老镇与新镇互融,文化与区域互动。

曹俊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前往已搬迁的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曹俊杰指出,尧坝古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规划建设较好,在后续工作中,要以本土文化为核心,将落点放在游客参与度上;老镇与新镇要相辅相成,文化与布局要紧密串联,让尧坝古镇更具生命力,更加鲜活。

鞠丽指出,古镇的核心是文化,要深入挖掘与研究,让游客来此体会到“一步走进历史,一日跨越千年”之感。

尧坝古镇扶贫旅游开发项目位于合江县尧坝镇,总投资约30亿元,定位为“活着的古镇,心灵的家园——南丝绸之路上的古驿站”。拟用10年时间,分三期建设。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示范点安置区建设任务全面完成,64户贫困户已于11月10日搬迁入住。与之配套的旅游产业建筑主体全部完工,正开展建筑立面深化、艺术景观、光亮工程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