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抓紧抓实环保工作

2017-12-19 16: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江 杜明珉) 12月15日,合江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通报全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情况、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委副书记王一米,副县长冯红出席会议。

胥兴贵指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新时期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是一场重大变革,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抓紧抓实环境保护工作,既要为当代担当,还要为子孙后代造福,守住绿水青山,为合江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要深刻认识合江县环保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公众环保自律意识,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

胥兴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清单抓紧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确保年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积极谋划明年环保工作,围绕“三禁三治”、“三非三水”、“三抓三防”,打好大气、水、土壤防治战役。合江县环境保护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而且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增强合力,推进协调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胥兴贵指出,抓经济发展要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抓环境保护要考虑如何扩大环境容量,激发青山绿水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胥兴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完成今年环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合江县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美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