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创新宣讲形式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017-12-27 10: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玉) 近日,佛荫镇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形式,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掀起热潮。

党委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宣讲热潮

镇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要求通过学习、宣讲、培训、调研,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佛荫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镇领导先行先讲,深入所联系的村社、学校、企业等,鲜活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七个讲清楚”,特别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深入、准确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立草根宣讲队,实现宣讲全覆盖

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通过基层群众自己评选,成立由退休干部、道德模范、乡贤等组成的30人草根宣讲队。宣讲队成员认真学习备课,集中召开备课会,结合身份特点、宣讲对象拟定宣讲提纲,确保基层宣讲解读不跑掉、内容不走样、导向不偏离。草根宣讲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老党员家中、村民家中,为老百姓们摆起“理论龙门阵”, 采取基层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当地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截至目前,宣讲队已在各村(社区)、各单位宣讲50余场,受众超过3000人次。

创新宣讲形式,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佛荫镇采取板凳课堂、微型党课、腰鼓队宣传、文艺汇演等乡土味极浓、群众喜闻乐见的土方法,也用微信群、知识竞答、网络测试等手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基层宣讲时,通过调研、现场回答问题,收集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了解基层实际需求,为做实基层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