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合江奋力开启“五个新合江”建设新征程

2017-12-28 11:5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梁泉 卢海军 杜明珉) 中共合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12月26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季頫代表县委常委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合江县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商旅活县”核心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以“产业发展突破年”为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五个新合江”建设新征程。

中共合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季頫作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为加快建设“五个新合江”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合江县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收获了许多令人鼓舞的成绩,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个新合江”迈出坚定而稳健的步伐。一年来,全县自加压力、苦干实干,脱贫摘帽胜利在望;一年来,全县保持定力、专注发展,县域经济蓄势突破;一年来,全县统筹城乡、加快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年来,全县开明开放、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日益增强;一年来,全县凝心聚力、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回首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一起走过了最艰辛的历程、一起创造了最辉煌的一页。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我们的干部展现出了5+2白加黑的拼搏精神、敢担当善作为的创新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同甘苦共患难的团队精神,为合江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持久的精神动力。

报告同时直面当前合江县存在问题,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务必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务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合江是重大机遇。这个新时代,是合江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奋发作为的新时代,是合江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是合江跨越赶超、开创未来的新时代。报告提出合江新时代三步走发展战略,即:从现在起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合江;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合江。

2018年,是决胜全面小康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实施重点项目120个,完成年度投资77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以上。要实现这些目标,需强力推进实力合江建设,做大主导产业、筑优发展平台、突出要素保障,推进工业集群发展;全域推进旅游开发、培育壮大商贸服务业,推进现代化服务业繁荣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巩固提升传统农业、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强力推进畅通合江建设,以“交通攻坚三年大会战”为契机,构建“大通道”、畅通“微循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力打破制约合江发展的交通瓶颈。要强力推进开放合江建设,更加注重上争外引、更加注重区域合作、更加注重环境营造,以开放赢得先机、赢得未来。要强力推进法治合江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持续深化法治实践、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努力创建省级法治示范县。要强力推进幸福合江建设,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工匠精神狠抓城镇建设、以共享理念发展民生事业,切实增强合江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最后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地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严肃党的纪律规矩、旗帜鲜明地把准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县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合江县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五个新合江”的决定(草案)》。

上午11点10分,中共合江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合江县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五个新合江”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递补中共合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委副书记王一米等中共合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县政协主席人选、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副政委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