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县入围2017年西部百强县

2017-12-29 15: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近日,竞争力智库发布了《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7》,报告公布“2017年度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四川以28县市入围,其中合江在列。

《报告》显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部地区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民主法治等各领域成就显著。2016年西部地区实现生产总值156529亿元,是2000年的9.06倍,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逐年提高,从2000年的17.1%提高到2016年的20.1%,增加了3个百分点。2016年西部12个省区市经济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增速,重庆、贵州、西藏分别以10.7%、10.5%、10.0%的增长率列全国31个省区市前三位。

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分布在10个省区市,其数量分别为四川28个、内蒙古16个、广西11个、云南11个、新疆10个、贵州9个、重庆7个、陕西5个、宁夏2个、青海1个。甘肃、西藏没有县市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报告》以西部地区837个县域为研究样本,利用各县域公开统计数据,从经济发展维度对西部地区县域发展进行了系统监测,监测体系体现了从高速增长阶段指标体系特征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指标体系特征的转变。

据了解,百强县课题组依据“可比性、科学性和可操作”原则,构建了“中国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监测体系”,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经济质量等四个方面,对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进行系统监测,监测体系体现了从高速增长阶段指标体系特征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指标体系特征的转变。根据监测结果,发布了“中国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监测前100名”,简称“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