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交警再掀冬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高潮

2018-01-09 10:4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学 杜明珉)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增多,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威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合江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冬季天气特点,突出重点,强化“五扣”举措大力掀起冬季整治行动高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紧扣重点抓“形势”。合江县交警大队针对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规律,深入、细致地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找到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和整治的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路面管控到位。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遇到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情形,能够合理、有效安排勤务,保持足够警力,动作迅速,处置有效。

紧扣排查抓“隐患”。合江县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坚持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逐车检查,详细排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下发整改责任书责令整改。并对辖区道路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以及长上下坡道、施工路段,开展排查登记,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相关部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降事故、保平安。

紧扣管理抓“安全”。合江县交警大队根据冬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车、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加强常态化管理,全面加大查处和整治力度,规范路面行车秩序,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紧扣预案抓“协作”。合江县交警大队针对冬季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的特点,大队及时向客运企业、驾驶员、群众发布路况信息,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预防,及时发现和排除道路危险点段,防止引起道路交通阻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严格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把警力部署到泸合路、合渝路、合习路、合牛路、佛赤路以及城区主要道路路段、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防止雨雾等恶劣天气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紧扣宣传抓“舆论”。合江县交警大队为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学校、社区、广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车辆所有人、驾驶人的面对面教育,让驾驶人充分了解冬季雨雪恶劣天气情况下事故多发的原因及避免事故发生的对策。同时,利用合江电视、电台广播、《合江通讯》、“合江在线”、“平安合江”、手机短信、QQ等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安全驾驶提示和道路通行、管制信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合理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