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扶贫好人王远珍:扶贫路上的践行者

2018-01-09 12: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平凡的人正在用他们的耐心和坚持去做着扶贫攻坚,合江县白鹿镇大山村的王远珍就是其中一位,在她的背后会有怎样的故事?

在王远珍最骄傲的荣誉墙——2017年合江县进行扶贫好人资料整理时为王远珍做的,上面记录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王远珍这些年来的爱心之举,在这些荣誉面前,王远珍也为0道出了她心酸的往事。

王远珍说:“养鸡失败了,那个时候没有经验,我就想王远珍你不能倒,你一定要站起来,然后我就去了畜牧局咨询,他们就推荐我到成都去学习,学习回来了之后到现在我养的鸡和猪都没有死过。”

1987年,作为妇产科医生停薪留职的王远珍远走他乡去外打工,眼看着好日子马上要来临,这个时候她的丈夫却意外患上了脑瘤和肺癌,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本身普通的家庭一下陷入困境。几年后,王远珍的小女儿又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这一下,全家的担子都压在了这个女人身上。

2013年,在合江县党内帮扶协会和扶贫开发协会帮助下,王远珍用争取到的30万资金修建养猪场,开启了属于她的第二人生,也是从那时起,她的内心萌生了感恩社会,扶贫助农的想法。短短几年的时间,她的善举已经遍布了附近的许多村镇,就连那些偏远的村镇,她也是带着鸡苗、猪仔亲自送到贫困户的家里,农户们都非常感谢她。

王远珍说:“现在要脱贫,我就觉得我应该献点爱心,虽然我穷,但是比我穷的人更多,我应该在能力范围之内把多出来的鸡苗送给他们,算献一份爱心。”

语句虽然平淡,却表达出了王大姐的感恩之心,然而做好事并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简单,其中的艰辛苦楚只有她一人知道。每次不被理解的时候,她总是笑笑不说,但是每一次的委屈都被女儿宋容看在眼里。

母亲的行为感动着宋容,同时也在鼓舞着乡邻,王远珍不仅为他们免费发放鸡苗,同时农户们收获的鸡蛋也可以卖给她,这样的善举也让农户们有了更大的信心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感谢这份爱。2017年,王远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扶贫好人”,得奖那一天,王大姐依旧穿得很朴素,只是脸上的笑容比今天还要灿烂。

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身上却承担着如此的重担,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扶贫助困,回报社会,确实值得每个人去点赞。(合江县新闻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