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荔乡之声”原创音乐会激情上演

2018-01-11 14:1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涓 李菊 杜明珉) 近日,由合江县政府主办的合江县“荔乡之声”原创歌曲音乐会在泸州市江阳艺术宫举行,本次音乐会以“欢歌十九大,迈向新征程”为主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代彬出席音乐会并致辞,副县长刘伟宏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大合唱《荔乡情》《两窝菜》的欢乐氛围中开场,整场演出的17首原创歌曲均由本土音乐家创作,其中《合江,我们的家》,歌颂合江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荔枝红荔枝甜》以合江晚熟荔枝为载体,唱出丰收的喜悦;《唐蒙走夜郎》写下了一段结束夜郎自大历史的灿烂史诗;《不会忘记》,记录了合江县2017年脱贫攻坚中留下的许多温暖记忆。以歌为媒,通过音乐家们一个个美丽的音符、一曲曲动听的旋律,展示了合江悠久的历史人文之美、绿色生态的自然之美和脱贫攻坚打硬仗建设全面小康等感人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歌颂祖国的日益强大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整场音乐会,台上激情四溢,台下掌声雷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