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食药监局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维稳工作

2018-01-15 10: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科 杜明珉) 为扎实开展基层治理维稳工作,合江县食药监局采取“六个到位”,全面推进2018年基层治理维稳工作。

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位。按照年度基层治理工作要点,认真分析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形势,对照考评细则,明确责任,落实“六定”,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平安建设。

保持上下联动,联系到位。既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多虚心请教、多接受指导,又要做好与监管对象的沟通和交流,研究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综治维稳问题。

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到位。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有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食品药品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依法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行为,做好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和风险应急处置。

突出工作亮点,创新到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水平,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积极推进电子监管,以科技手段保障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用好宣传平台,宣传到位。利用报纸、网站、公开栏、宣传标语等载体和形式,加强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入到机关、社区、校园、乡镇和企业,大力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收集整理材料,文档到位。做好平时工作记录、文件等各项材料整理、收集工作,使综治档案规范、整齐,为基层治理维稳工作留有完整的历史记录。

    编辑推荐